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美食嘗鮮: Nola Kitchen 紐澳良小廚 - 新竹科園店

在美國當學生的日子,我跟內子窮到家中只有兩張椅子,有一年父母親來看我們,我只好去跟朋友借椅子,才能一家四口坐下來吃飯。這樣的情形下自然不會有錢去嘗試美食。

我倆畢業之後,經濟漸漸有了基礎,也開始跟著美國同事嘗試外國食物。其中一種我們喜歡的是新奧爾良的Cajun食物。據說Cajun食物原來是因為英國人在十八世紀初年到了加拿大,佔了當時的Acadia,也就是現在的 New Brunswick, Nova Scotia 跟Prince Edward Island這三個加拿大的省份。然後把許多原來住在那裡的法國人放逐到當時是法國屬地的路義西安那(這地方現在是美國的路義西安那州)。這些法國人到了路義西安那只好想辦法,就地取材來填飽肚子,發展出來的飲食,有些法式口味,但卻又有些自己的特色。

離開美國搬回台灣快八年了,在台灣沒有機會享受這樣的美食,只有趁去年回美國,才有機會打打牙祭。最近我聽說新竹開了一家 Cajun的餐館,叫Nola Kitchen 紐澳良小廚,就拉著一家人去試試。

這餐館在金山十八街上,旁邊有個大停車場,停車算是相當方便。也許因為是連假的緣故,金山街是空的,經常是停了不少車的停車場只有兩三輛車子。我們五點半到的時候,整個餐廳是空的,只有另外一桌有三個年輕人在大快朶頤。餐廳裡窗明几淨,外面有個小小的公園,從我坐的角度望去倒是綠意盎然,揚聲機放著輕鬆的爵士樂,令人渾然忘記自己是在人口密度極高的金山街中。底下這張照片,是從我坐的位子看出去,照得不好,倒是有些辜負了店主的苦心了。


今天我點了海鮮粥(Gumbo),內子點了海鮮燉飯(Jambalaya),大兒子試了焦黑魚(Blackened fish),小兒子試了牛肉法式麵包三明治 (Po Boy)。也許今天因為客人不多,上菜的速度算是相當的快。

這是我今天點的海鮮粥,扮相相當不錯,相片中的那塊法國麵包,沾著海鮮粥的湯汁吃,十分可口。花枝跟蚌殼都很鮮嫩。粥裡的美式臘腸,算是十分道地。如果稍有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吃起來稍嫌不夠辣,粥本身要是能再稠一點,再放一些秋葵(Okra)下去,味道當會更佳更道地。另外附在一旁的一小塊甘藷雖然不知道算不算Cajun,倒是非常令人驚豔。

內子點的是海鮮燉飯(Jambalaya),照片中的蝦子處理的不錯,沒有腥味。海鮮飯比起在美國吃的Jambalaya似乎濕了些,乾爽些會更好吃,味道也比較不辣,比較不鹹,如果能鹹些辣些,我個人覺得當會更佳! 或許入境隨俗,老闆大概也不能不多多少少"改良"一下來配合台灣顧客的口味。
大兒子點了焦黑魚(Blackened fish),扮像相當不錯,大兒子嚐了幾口,不住稱讚,非常非常地欣賞他的焦黑魚(Blackened fish),我跟他要了一小塊試吃,入口覺得鮮嫩其中香酥於其外,難怪大兒子會喜歡。


小兒子的牛肉法式麵包三明治 (Po Boy),原是窮人的餐點,名字來自於"窮孩子 poor boy",小兒子吃得津津有味。還等不及讓我們照個像,他就下手了,所以也就沒有照片了。

這餐廳的食物我想為了讓台灣人能接受,也做了一些"改良。" 但是不失Cajun的風味。我想原因大抵是美國人吃的食物,甜則大甜,鹹則大鹹,辣則令人辣到胃痛,酸則叫你酸得掉牙。老闆如果不稍事改良菜色的口味,來配合臺灣人的飲食習慣,大概沒有辦法被市場接受。

有點可惜的是,今天吃的是晚餐,沒有吃到只有早上供應的楓糖炸雞。因此內子說下次一定找個機會來吃個Brunch。我說下次也可以宴請父母親,讓父母親也試試不一樣的美食。畢竟在臺灣要吃到Cajun風味的餐飲算是相當不容易。

住在新竹附近的朋友不妨來嘗嘗鮮。

這店的地址電話是:
Nola Kitchen 紐澳良小廚 - 新竹科園店
地址:金山 18街 2-3號, Hsinchu, Taiwan
電話03 563 7662

2 則留言:

  1. 老闆姓滑, 是台大電機前MTK 的高材生.

    回覆刪除
  2. 老闆姓滑, 是台大電機前MTK 的高材生.

    回覆刪除